南街街道召开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暨一流法治街道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06-30 17:41:18   来源:南街街道    【字号

20180630南街.png

  鼓楼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南街街道召开“创建一流法治街道试点工作推进会”,区人大、检察院、法院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各科办、法律顾问汇报了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自5月24日创建一流法治街道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街道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结合两委换届、平安创建等活动,针对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法律问题,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等,共入户宣传9000多户,发放传单1万多份。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积极调解矛盾纠纷20余起。开展街道普法学习活动,规范部门执法工作,5月份,街道城管执法案件评审为全区第一。

  听取汇报后,人大代表、检察院、法院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随后,街道与法院、检察院签订“促进依法行政,打造一流法治示范街道”共建协议书。对下阶段创建工作提出细致的任务分解。鼓楼法院每月开展“公众开放日”,邀请南街辖区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等到法院参观,了解法院日常工作;设立法官工作室,指派法官、法官助理或人民调解员与街道共同开展调处纠纷工作;协助街道做好社区矫正与帮教工作等。区检察院从加强检察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加强服务引导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加强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履行职能促进司法公平正义、加强法治宣传促进全民守法等方面出发,助力南街街道创建一流法治街道工作。

  最后,区人大副主任唐庆善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南街街道前期创建工作成效,并提出下阶段创建工作要紧跟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人大监督,积极发挥职能部门联动,营造更为浓厚的宣传氛围,运用法治思维解决社会治理中的问题,使创建工作出成果、出经验、出亮点。(通讯员 李敏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