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赤心向党一甲子 耄耋之年终如愿

2018-07-10 10:04:2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刘德佺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本报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昨日下午,在鼓楼区鼓西街道综合文化站党员活动中心,81岁的刘德佺老人庄严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读入党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脸上写满激动与自豪。

  当天,鼓楼区鼓西街道举行党员活动日活动,60多名党员和刘德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刘德佺数十年不忘初心,光荣入党的先进事迹。

  刘德佺,1937年出生,是一名退休教师。在他出生前,父亲就病逝了,13岁那年,他又失去母亲。依靠组织的关心和自己的努力,他考上福州师范学校。1957年,刘德佺毕业,服从组织分配来到罗源从事教育工作。“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刘德佺说。

  “入党的愿望伴随了我60年,我终于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刘德佺激动地告诉记者,他考上福州师范学校时,就萌生了加入党组织的想法,但后来因为社会关系,入党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

  没能加入党组织,刘德佺没有灰心,而是把对党的爱与执着追求融入教书育人的实际工作中。他满腔热忱扎根基层,一直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30多年的工作生涯,他只因病请过2天假,是罗源县公开教学最多的教师之一,曾多次被评为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县先进教育工作者。

  1996年10月,刘德佺回到鼓西街道陆庄社区定居。“虽然人退休了,但对党的热爱不能退休。”刘德佺注重理论学习,每天坚持看书看报,关心国家大事,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

  20年来,他坚持每月给社区党员授课,迄今已超过240场次;近5年,他每年都在陆庄社区暑期夏令营为小朋友们讲国学、福州文化、家风家训等。2016年,他被评为鼓楼区“最美人物”,他的家庭被评为第十一届福州读书月“书香人家”;2014~2016年度被评为闽都文化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今年,他被聘请为台江区业余讲师团成员,在市委老干局开展的宣讲大擂台活动中被评为“十佳银发红色宣讲员”。

  看到国家日益富强,刘德佺入党的愿望与日俱增。2016年1月,他向社区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去年7月5日,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昨日,是刘德佺81岁的生日,“这个生日过得有意义!”刘德佺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