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转拼抢争 提振精神——全力推进活力商务建设

2018-08-24 18:29:09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自从“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鼓楼区商务局精心谋划,围绕“转、拼、抢、争”四个方面,转变作风履职责,找准差距补短板,鼓足干劲谋赶超,全力推进活力商务建设,切实把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商务工作新格局。

  “转”出新面貌

  激活商务队伍活力。区商务局召开大学习大讨论专题讨论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商务工作,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提振精神,责任上肩,撸袖实干,建立起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商务干部队伍,充分展现鼓楼商务干部的良好形象。

图片1.png

  加强党建品牌建设。鼓楼区商务局党总支与中国银行鼓楼支行党总支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和签订廉洁伙伴协议,开创党建引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发展新格局,打造区商务局“抓商务服务,促企业发展”的党建品牌。

图片2.png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区商务局与中国银行合作,邀请了榕江进出口、福农农资等外贸企业以及东百、永辉等重点商贸企业代表,重点围绕企业融资信贷等方面进行营商环境座谈,积极收集关于帮助企业提高应对金融风险能力,降低企业成本等意见建议。

图片3.png

  “争”上新台阶

  一方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做到精准判断、精准发力、精准服务。7月以来,商务局共走访调研企业35家,其中,根据掌握到的外资线索,走访新华都,了解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及集团旗下物流公司并购情况,宣传福州市利用外资政策,挖掘企业外资资源;走访东飞环境集团,了解企业境外上市情况,宣传鼓楼区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的相关政策;走访中油路通,送政策上门,积极挖掘新增企业线索。

1.png

  另一方面,加强与街镇的沟通联动,共同研究破题思路和发展路径,服务鼓楼经济发展大局。走访调研东街街道,针对批发、社零等指标当前存在的问题、企业新增工作等进行逐一分析,全力挖掘三季度经济增长新动能;会同温泉街道共同走访营利性服务业负比增企业佳好佳、了解企业存在问题,指导企业做好营业数据的应统尽统;会同鼓西街道走访八十五度餐饮,宣传解读内贸外资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增资到资,扩大规模,提升效益。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