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政协委员视察区旅游经济工作情况

2018-10-18 17:48:04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10月16日上午,鼓楼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带领经建委、人资环委、港澳台侨委部分委员前往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视察区旅游经济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鼓楼区的旅游业沿着公共服务和产业发展两条主线深入开展,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实施系统精准营销,加强旅游行业监管,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高颜值建设”。一方面积极推进旅游的公共服务,着力推进旅游咨询服务、文明旅游宣导服务和旅游的资源推广服务,让居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今年推出的2018“寻美鼓楼”系列活动,涵盖了三坊七巷、朱紫坊、安泰河畔、东街商圈、都市温泉、福山福道等“新鼓楼十景”,形成了具有鼓楼特色的旅游品牌。另一方面有效吸引企业入驻,推动鼓楼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目前已有携程旅游、腾邦旅游等多家国内知名品牌入驻,通过鼓楼旅游手绘地图、鼓楼旅游宣传册、鼓楼旅游精品线路等旅游宣传品的设计制作以及新十景明信片、创意咖啡、折扇等旅游文创产品的推广,使得鼓楼区旅游业向着高科技、多维度的方向深入发展。

  1539856066821252.png

  在视察过程中,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关于目前旅游产业和旅游公共服务工作的汇报,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福州旅游信息咨询智能机器人——“福娃”的演示操作以及各类旅游宣传品的陈列展,对于福州市旅游集散中心在旅游业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希望后续能够加大对鼓楼旅游的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微博、旅行社、星级酒店等平台向游客宣传鼓楼悠久的历史人文底蕴,制作具有鼓楼人文特色的旅游宣传品和文创产品,快速提升鼓楼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旅游产业的发展张力,特别是以今年开展的2018“寻美鼓楼”系列活动为契机,营造更加舒适的招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推动更多的旅游项目落地,同时,坚持以人为本,继续提供贴心的旅游服务项目,积极助力鼓楼区旅游业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