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举办“同筑无毒平安校园,共创禁毒示范城市”主题活动

2018-10-19 20:51:56   来源:区禁毒办    【字号

  10月19日下午,中国原创版权儿童禁毒题材舞台剧《对不起,我爱你》在福州市鼓楼区第二中心小学上演,拉开了“同筑无毒平安校园,共创禁毒示范城市”主题活动序幕,市、区有关领导及第二中心小学师生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微信图片_20181019204944.jpg

  这部舞台剧以儿童的视角看社会、看毒品,展示了他们的内心世界,将禁毒宣传融入生活,用生动的表演反映了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以及预防、抵制毒品侵害的方法,告诉孩子们毒品的危害,告诫广大小学生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加深了观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更坚定了他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增强了广大民众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成功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斗争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也为鼓楼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再添动力。

微信图片_20181019204948.jpg

  演出前,福州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董伟致开场词,全体人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在禁毒宣誓板上签名拍照。活动当天,鼓楼区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在鼓二小前操场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禁毒宣传纪念品,为小学生传授毒品防范知识。现场还摆放多种新型仿真毒品,并由禁毒志愿者现场以仿真毒品为例,将毒品的危害和特征讲解给大家听,同时还有毒品知识趣味问答等相关知识宣传。小学生们参与热情十足,特别是仿真毒品展示区,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提出自己的想法和问题。此次活动派发禁毒多种宣传资料,有效普及了禁毒宣传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