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福建省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莅临鼓楼视察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

2018-10-24 10:45:43   来源:区检察院    【字号

  为适应检察机关职能转隶和新发展,让社会各界能以直观可视的方式了解、熟悉检察机关工作,福建省检察院选取生态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服务非公经济发展、涉台检察等特色工作,在福州、南平、泉州、厦门等地建设了五个特色检察工作展示平台。

1540349005819196.jpg

  10月23日上午,福建省检察院邀请19位在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莅临鼓楼区检察院视察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副主任苏金祥,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有铭,鼓楼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庆善,在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等共30余人参加视察。会上,福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欧秀珠向人大代表通报全省未检工作开展情况,福州市检察院、鼓楼区检察院书面通报未检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全省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加强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深化法治教育、强化犯罪预防、凝聚社会力量等方面建言献策。

  据悉,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示平台占地面积270平方米,含前言、高层声音、时代背景、法立方圆、结束语等五个版块,运用多媒体、五联屏等技术手段,通过视频、图片、案例、解说等方式,向人大代表展示展示全省未检保护性办案、社会化帮教、修复性救助、多元化普法“四位一体”工作模式和突出成效。该平台不仅是展示全省未检工作特色成效的窗口,还将成为鼓楼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要基地。此外,鼓楼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度融合,自主研发集办案、帮教、警示、咨询等功能于一体的“云玲工作室互联网云平台”,涵盖法治教育天地、检察官热线、人大代表意见、电子帮教区、法治教育预约受理平台、云互动教育等6大版块,通过该平台检察机关可进行远程法治宣讲、心理辅导、社工帮教等活动,切实借力智慧手段的优势,实现提升未检工作的即时性、高效性、互动性。

  (通讯员 吴媛贞 汤佳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