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建设党员政治生活馆 搭建基层党建新平台

2018-11-06 16:29:17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这里为新时期党员接受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平台,也为我们今后的党日活动提供了很好的阵地。”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党总支书记魏芳参观完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后激动地说。近日,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正式开馆,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贯彻“互联网+党建”的工作理念,通过自助参观学习的方式拓宽党员学习渠道,收获一片好评。

  据悉,整个政治生活馆面积约700平方米,全面融入现代多媒体和高科技手段,用声光电技术打造“自助式”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区域化党建工作主阵地。设立“时代乐章、榕城党事、使命担当、多媒互动、珍贵传承、重走长征、党员宣誓、自信图书”等八个区域,提高党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自觉性,实现“展示党建成果、提升党建理论、强化党员管理、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等功能,并且为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一段福州党史”、“感受一次红色情怀”(朗诵一首革命诗词,合唱一首红色歌曲,观看一场红色电影)、“比赛一次党务知识”、“重走一次长征之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召开一场党建会议”、“带走一段美好回忆”等七“一”服务。

  走进馆内,福州党史上发生的大事在“榕城党事”的时间轴上穿插,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让党员们深入了解福州的红色基因,激励党员们不忘继承先志,弘扬红色传统;在“使命担当”主题墙,手机扫一扫党员先锋模范二维码,党员们可以直接观看到《谷文昌》、《廖俊波》等电影,激励党员向先进党员榜样学习;在“时代乐章”和“多媒互动”主题区,党员们通过对红色经典音乐、诗歌的视听互动,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先辈的革命情怀,领略汹涌澎湃的红色力量;“来,我们开展一场党务知识竞答吧……”,在“珍贵传承”主题区,党员们通过微信小程序扫码和手机投屏,在大屏幕上开展了一场党务知识竞赛;“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宣誓”主题区传来了党员们庄严的宣誓声,政治生活馆通过举行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以及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

图片1.png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党总支党员参观听讲党员先锋模范事迹

  “建设政治生活馆是为了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党员政治生活馆将进一步做好党员服务,创新教育管理方法,使党员政治生活馆成为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强化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基地,从严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

图片2.png

  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