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法院警示教育“零距离”

2018-11-14 17:38:24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11月14日,鼓楼法院党组、鼓楼区纪委驻法院纪检组及法院监察科组织院领导班子成员、财务人员等旁听了福建某医院原财务科工作人员王某某贪污一案的宣判。今年以来鼓楼法院在创新廉政教育方式上下功夫,坚持用实际案例为“药引”,紧紧围绕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达到警示一次、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2012年1月至2017年7月,被告人王某某在担任财务科收费员期间,利用其补办就诊卡及收付款的职务便利,私自补办病人就诊卡并进行退款,侵吞病人就诊卡上的余额共计人民币约60万元。鼓楼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继续追缴被告人王某某的违法所得人民币四十四万元并返还被害单位。

  近年来,鼓楼法院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全方位排查廉政风险,做到部门人员全覆盖。通过情景教育、案例教育以及廉政承诺、约访谈话等多种形式,突出抓好单位人员思想道德教育、岗位廉政行为规范教育、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和法纪教育,引导干警们牢固树立廉洁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讯员 何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