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18年政情通报

暨政协委员年终绩效评估培训会议

2018-11-15 19:09:53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1542297848855670.jpg

  11月13日上午,鼓楼区政府、区政协联合召开2018年政情通报暨政协委员年终绩效评估培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朱训志出席会议并通报2018年鼓楼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情况。

  朱训志区长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全力“转、拼、抢、争”,经济社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和长足的进步。在经济工作方面,重点抓好经济指标、做强服务业、壮大园区经济、发展新业态、促进项目落地,奋力落实赶超任务;在城区建管方面,认真做好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公园步道建设、环境优化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等工作,为鼓楼区增颜值、添气质;在社会民生方面,实施了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工作走在了省、市前列,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断增强;在营商环境方面,推动政策落实,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放改服”改革,实施创新驱动,着力解决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朱训志区长对全体政协委员一年来对鼓楼区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围绕“如何抢抓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发展机遇”“如何做大做强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园区经济”“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投资软环境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研究,深入视察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立新功。

  李瑞琨主席主持通报会并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多下功夫,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求,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紧扣区委提出的“十项行动”,深入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完成好今年的“委员作业”;要讲政治、顾大局,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切实担起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政治责任,关心支持鼓楼区的发展,认真积极地参与年终绩效评估工作,为鼓楼区取得优异的绩效成绩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主持年终绩效评估培训会并通报了2018年政协委员履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会议邀请了市效能办刘常辉副主任和国家统计局福州调查队专项调查处吴敏处长为全体政协委员授课,详细解读年终绩效评估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