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水部街道:“五个围绕”为抓手紧抓基层党建工作

2018-11-20 18:02:36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基层工作重千斤,党的组织挑八百。基层党建工作绝不能纸上谈兵、流于形式,应该联合多方力量,以各方为抓手,形成合力攻坚的“拳头效应”,方可出拳有力发挥极致。水部街道坚守政治站位,将党建工作结合当前艰难险重工作主题,以“五个抓手”为核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为基层党的建设增添新的生命力。

  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

  在古乐路旧改项目征迁、水系综合治理、招商引资等政府重点项目中推行项目化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项目中奋力攻坚,在实践中干事创业。五一新城、六一新苑等旧改征迁扫尾等攻坚任务,涌现出一批勇当先锋、攻坚克难的好干部。

  围绕基础建设抓党建

  街道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打造集“五位一体”的自助学习式党员政治生活馆,提升街道党员党性教育体验。同时,成立党建联席会,强化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以街道党委为核心,辖区共建单位党支部为脉络,搭建理顺党建基层网络,为党组织不断注入新的生命力、创造力,夯实基层党建。

  围绕经济工作抓党建

  街道创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积极组建楼宇党支部,依托水部鼓楼核心商圈的地理位置优势,打造温泉特色经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共同组织党建活动,激发企业党建活力。

  围绕民生工作抓党建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构建和谐发展的重要体现。水部街道着力突出民生需求,提升服务功能,拓展社区在居家养老、早餐工程、小区长效管理的增值服务项目等,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围绕平安建设抓党建

  水部街道通过将网格化管理综合服务平台融入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管理系统,使“大党委”运行机制和“网格化”管理相融合,形成“党建+网格”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这一新型街道管理体制拉近了党群关系,提升了街居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认同率和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