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清风廉雨润乌山、廉政理念驻心田”

鼓楼区园林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廉政主题活动

2018-11-30 17:31:34   来源:区园林局    【字号

1543570256586707.jpg

  11月29日上午,鼓楼区园林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千易建设集团党支部在乌山历史风貌区南广场举办了以“清风廉雨润乌山、廉政理念驻心田”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崇廉氛围,优化从政环境,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推进园林系统的廉政文化建设。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胡也频和邓拓的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缅怀先烈的崇高品质和英勇气概,深切感受先辈们无私奉献和百折不饶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进爱国情怀。

  随后,大家又前往参观乌山历史风貌区的摩崖石刻,并邀请原福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会长、福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林壁符老先生到场讲解。老先生结合乌山摩崖题刻的历史文化底蕴,站在“冰壶”石刻前,介绍“冰壶”二字取自“一片冰心在玉壶”,寓意为官清廉、品行高洁,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锤炼党性、廉洁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老先生的倡议得到在场人员的一致赞同,大家表示,要坚定对党的信念,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共建鼓楼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