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税务部门节前忙辅导 确保减税降费“大礼包”落实到位

2019-02-01 17:41:11   来源:区税务局    【字号

  “我们公司原先季度销售额如果超过9万就要缴纳增值税,但现在改为30万,中间差额的增值税优惠还是比较大的。”福建省永恒装饰装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徐兰新说,在春节前收到了减税降费的“大礼包”,这个培训讲座来得很及时!

图片1.png

  徐兰新所说的培训讲座是2月1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在鼓楼区政府会议中心举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专场培训。当天该局派出两名税政部门的业务骨干为纳税人作增值税、6个地方税种和2个附加等减税降费政策解读,该区400余户小微企业纳税人参加培训。

图片2.png

  “税务部门将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突出对小微企业的纳税服务,打好政策惠民和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圣杰表示,举办本次减税降费政策培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

图片3.png

  据悉,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鼓楼区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下一步还将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应知尽知”“应会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