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举办台籍教授人才座谈会

2019-03-01 20:55:58   来源:区委台港澳办    【字号

  3月1日,区委台港澳办联合福州软件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人社局等单位在福州市软件园举办台籍教授人才座谈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台籍教授工作生活情况,广泛收集台籍教授实际需求,为后续有针对性、实效性地为台湾人才提供服务、促进科研成果在鼓楼转化奠定基础,此次座谈会共有10位在榕高校台籍教授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部门首先就市区对台人才政策、博士后工作站入驻条件、软件园园区产业情况等内容向参会台籍教授们作了介绍,鼓励并欢迎台籍教授们来鼓楼发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同时希望台籍教授们能多宣传、推介鼓楼,从而吸引更多台湾人才来鼓楼就业创业。与会台籍教授们结合个人基本情况一一作了发言,双方还就教授研究成果转化与鼓楼区产业对接的可能性等话题开展探讨,过程中大家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会后,与会人员更相互交换了联系方式,在台港澳办牵头下,建立了微信联络群,以便日常沟通交流。

  鼓楼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伴随着与台湾交流的不断深入,也希望通过举办台湾人才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集聚更多台湾人才来鼓楼创业就业,拓宽建言献策渠道,助力鼓楼发展,鼓楼也将为台湾人才在鼓楼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创造机遇、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