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3-14 17:17:58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近日,为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和合法权益,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推进“保健”市场乱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流通环节

  通过加大巡查频次、加强日常检查等形式,深入排查辖区保健食品专营店及酒店、药店等人流密集场所,重点查看经营资质、进销货台账及各项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76人次,检查经营户352家次。

  聚焦消费维权

  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重点,严查以健康养生讲座、专家热线等形式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持续加强对老年消费者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保护,依法查处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等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受理保健品类型消费维权案件1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5万元。

  聚焦宣传引导

  运用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平台发布保健品消费警示;结合“3·15”宣传活动,深入社区指导老年人识破保健食品欺诈与虚假宣传的陷阱等,开展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保健食品消费手册等书籍374份、宣传品192份。

  (通讯员:陈冰珊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