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社区搭建连心桥 党建共建“三服务”

2019-04-12 16:31:45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1555057887439240.png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水部街道闽都社区党建联盟共建工作也在一片春色中欣欣向荣,走访辖区非公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4月11日下午,闽都社区党委牵线区税务机关第二支部走访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党支部。区税务机关第二支部的党员就此次税务改革后的新政策向企业进行了解读,对企业提出的“如何调整个税起征点、如何合理避税、如何叠加运用优惠政策”等实际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以往都是通过参加培训会才能了解到新的税务信息,今年遇上事情耽误没法参加会议,很多政策只能通过网络、宣传手册自学,现在税务部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面对面的咨询真是太方便了。”企业的财务人员说道。

  闽都社区同时也将城镇居民医保、城市居民养老保险、免费婚检、孕前优生检测、工会联谊活动等各项惠民政策、信息传递给企业。“虽然我们企业都有按照规定给员工缴交社医保,但他们的家人我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社区送来了全民参保的优惠政策,政府真的是想民之所想,办民之所需。”企业负责人李总说道,“我们企业是搞技术的,多为男性技术员,好几个还单身呢,刚好工会送来了联谊讯息,可以多组织人员参加互动交流。”

  闽都社区党委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搭好连心桥,定期组织共建单位、区直机关、非公党组织三方联动,多元共建,运用“双赢”理念,兼顾“双向”需求,实现“双力”提升,以实际工作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