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税惠台企发展 筑梦第一家园

鼓楼区举办“减税降费”宣传活动暨2019年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04-15 19:20:59      【字号

  4月1日,减税“大餐”的“主菜”——增值税税率下调正式实施。大陆不少行业的企业再度获得“减税福利”,包括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对于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福州集信昌贸易有限公司的简以信感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减税降费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帮助很大,可以更好地节约企业成本,公司的流转资金也会更加充裕。”

  不只福集信昌贸易有限公司,“减税降费”新政策同样惠及不少在福州的台资企业。

1555327213670583.png

  4月15日下午,由鼓楼区税务局主办,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和鼓楼区台港澳办协办,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的“税惠台企发展 筑梦第一家园”为主题的“减税降费”宣传活动暨2019年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建省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福建省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唯美客文创聚落内举办。

  在启动仪式上,鼓楼税务表示,未来将围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施落地生根主题,切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和更高的质量,帮助广大纳税人,特别是台资企业,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到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福利能够应享尽享,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1555327202169786.png

  几十家台企台商受邀参加此次普法互动论坛式讲座,聚焦“减税降费”主题与税法专家展开深入讨论,台企台商代表纷纷踊跃发言,围绕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如何享受、政策原理、适用条件、会计处理等提出具体问题,税务部门税法专家逐一解答了企业代表的数十条涉税咨询。

  台商简以信近期还打算将自己的文创设计公司落户鼓楼,他说,台湾文创的发展在岛内已经接近饱和,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让他对创业充满信心,同时,大陆推出的各种惠企措施,也给台企带来发展机遇,“相信在这里发展的台商台企,未来会有更蓬勃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