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举办机关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

2019-04-16 10:55:44   来源:区直机关党工委    【字号

  4月8日-13日,鼓楼区委党校组织50名机关党务工作者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培训。

1555383271735742.png

  为期6天的学习培训,专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员们接受了现场教学、主题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体验教学等,领会到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与实质。

1555383285789484.png

1555383300752538.png

  在兰考县展览馆内,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大家仿佛被带回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动人场面;焦裕禄纪念园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纪念碑,举行庄重的拜谒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焦桐广场上,大家站在焦裕禄当年亲手种下的泡桐树下,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似乎看到了他一丝不苟的身影。在随后的几天里,学员们踏着焦裕禄的足迹,深刻感受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1555383317499199.png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此次教学实践活动让大家深感震撼,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的看齐之行,也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教育之行,更是一次永不懈怠的启航之行。学员们纷纷表示带着问题去、带着感悟回,通过“学听看”,实现“思悟践”,内心深受鼓舞,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把焦裕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施“一线工作法”,突出强基础,优服务,亮品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