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安泰、五凤、水部街道政协联组联合视察地铁南门兜站

2019-04-26 10:44:04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4月22日,安泰、五凤、水部街道政协联组联合开展地铁南门兜站视察活动暨2号线试乘活动。

安泰、五凤、水部街道政协联组联合视察地铁南门兜站

  参观党建文化长廊

安泰、五凤、水部街道政协联组联合视察地铁南门兜站

  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党建品牌“两创一争”的工作介绍

  在地铁南门兜站,委员一行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文化长廊以解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展示了福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方面和民生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地铁建设运营一线党员风采。在党员活动室,委员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党建品牌“两创一争”——“内创服务强队、外创服务品牌、争当“内外兼修优质人才”的工作介绍。委员们表示,南门兜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提升业务水平、创新优化服务,真正做到了思想过硬、业务娴熟、作风扎实,充分展现了地铁一线服务人员的精神面貌。通过视察活动,党员委员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在履职实践中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走前头,作表率。

  在福州地铁集团总部,委员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目前1号线的运营情况的汇报,实地参观地铁建设设备和运行系统,深入了解福州地铁建设近期和远期规划,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试乘了地铁2号线。委员们表示地铁2号线全线以绿色为主调,以福州市花茉莉花作为车身点缀,沿线布满了榕树元素,展现出榕城特色。相较于1号线列车,车辆在安全性可靠性、噪声控制,耐腐蚀性,节能环保等方面均有进一步改进提升,2号线全线电子信息如到站提醒、等待时间提示等方面更加清晰,并就2号线沿线招商引资、广告投放、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谢裕波,安泰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曦及四十余名委员参加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