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水部街道党校举办“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专题党课

2019-04-30 15:07:44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水部街道党校举办“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专题党课

  2000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建设数字福建的部署,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福建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5月6日在福州开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4月26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邀请中共福州市委党校经济教研部副主任、福州市业余讲师团成员钟诚在中共水部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讲授以“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为主题的党课。水部街道、福建省科技馆、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福建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福建省六建集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国核(福建)核电有限公司、福州市社会福利服务大楼、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榕城商贸中心楼宇党支部等多家单位的党员代表近60人一起聆听了党课。

  课上,钟诚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起源、描摹了福州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分析了“数字福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语言,勾勒了数字福州发展的蓝图。

  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重要理念,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对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的把握,对提升服务数字经济能力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开拓视野,提高站位,更多地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效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