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2019-04-30 18:02:07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近日,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福山郊野公园位于福州软件园周边,含大腹山、五凤山、科蹄山三座山体步道建设,规划范围120公顷,步道总长20公里,依托山地景观,秉承生态郊野理念,以“福山”“原生态”为核心吸引力,创建全省最大的城市郊野生态公园。公园于2016年10月启动建设施工,2019年2月基本完成,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福山郊野公园一期项目在2017年市政府组织的12个区县的步道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成为“鼓楼速度”的标杆,并在2017年5月省拉练活动中获得省、市领导的一致好评;公园二期项目在2018年市政府组织的12个县区生态公园的评比中获得“优秀”名次。

温泉街道政协联组、商会联合开展视察福山郊野公园活动

  委员一行视察了茉莉园、桃花潭、红叶谷、西岭福田等多处景观节点以及沿线的生态公园绿地建设。通过视察活动,委员们一致认为鼓楼区委、区政府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公园的作为值得点赞。委员们表示,福山郊野公园不仅具有高颜值,还具有“高智商”,步道建设管理中充分运用了科技智慧手段,步道入口处专门设置智慧管理中心,所有智能化系统通过该中心都可以实时联动,为游客提供信息化、便捷化的服务,让广大市民共享科技创新的成果。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公园规划管理、突出公园主题特色、完善配套服务设施、丰富公园文化内涵、打造生态城市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