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举办2019年度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9-05-14 17:18:35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5月7日—12日,鼓楼区委党校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在四川大学举办2019年度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共46人参加培训。

鼓楼区举办2019年度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内容丰富,紧贴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和需求。课堂教学邀请名教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分析”和“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利益调节机制”等专题进行讲授。现场教学赴汶川县映秀镇、水磨镇开展主题为“灾后重建的伟大实践”学习教育活动,身临其境地感受汶川特大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发展振兴的奇迹。

  代表们认为,此次培训课程紧扣当下热点,主题明确,形式多样,有历史回顾、理论梳理,更有方法论指导,“以人为本”理念贯穿始终,实用性、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增长了各领域的知识,拓宽了认知的视野,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履职责任感。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之后,要充分运用所学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合力将鼓楼建设成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贡献力量。

  (通讯员 林小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