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成功实现5G通话

2019-05-16 16:00:28   来源:洪山科技园    【字号

  近日,中国电信福建公司在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实现基于5G试验网络的商用终端外场首次通话。

  本次通话在园区周边5G试验网络覆盖区域内组织实施5G语音和视频通话验证,通话质量良好,无卡顿、无断线,为福建省走进5G时代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今年初,华为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和园区帝视、票付通等近20家相关企业举办5G业务合作发展交流会。园区多家企业有意在5G业务上与华为进行合作。福建电信还与华为合作,在鼓楼金牛“互联网+”小镇内免费试点5G,园区高速率、大带宽、低延时的5G网络将不断完善,年内将覆盖鼓楼区3/4以上的区域。

  5G网络建成后,园区基于5G的4K视频传输、即时通讯等各种场景的应用将不断增强,也有利于园区5G相关企业的生产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