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2019年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9-05-24 17:34:28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5月23至24日,鼓楼区人社局在软件园办公区举办2019年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的专业理论水平,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局机关调解工作负责人员、街镇和社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企业调解委员会调解员近60余人参加了培训。

2019年鼓楼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培训班顺利举办

  此次培训是区人社局贯彻落实人社部等八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基层为主、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劳动争议处理工作方针,营造共建共治共享和谐劳动关系格局,加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劳资纠纷预防化解处置能力的具体举措。

  培训班邀请了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领导以及律师事务所专家进行辅导授课,共设置《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政策法规解读》《竞业限制及劳动合同解除的难点解析》《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举证规则》《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的方法与技巧》等专题的理论学习,老师们和学员围绕疑难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参加了专业知识考试,成绩合格的将颁发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证书。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本次业务培训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组织保障严密、学习收获颇丰。

  下一阶段,区人社局将继续把满足劳动争议基层调解需求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提高调解仲裁实效,特别是不断提高调解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技巧,努力培养一支公道正派、业务过硬、群众满意的调解员队伍,为鼓楼区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