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 正文

水部:城市管理进社区 民生服务零距离

2019-06-18 11:23:17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今年4月以来,水部街道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民生管理日”和“城市管理日”为抓手,关注“民生三件事”以满足群众需求为落脚点,在社区持续开展小区消防通道整治、垃圾分类宣传、群众性文化活动等,促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发动力量联合整治 清理楼道消灭隐患

  近期组织街居党员干部、街道城管队员、文明志愿者、物业单位等开展消防通道清理活动,针对楼道内存放的旧家具、搭建废弃物等侵占消防通道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清理建华社区世纪豪门小区等38个小区,将逐步完成辖区内130个小区楼道杂物清理工作,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营造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生态保护宣传入户 志愿队伍共同参与

  每周常态化组织党建联席单位、热心群众等50余人分社区开展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在正祥中心等大型商业综合广场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印制垃圾分类宣传单页三万册,持续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成效。同步发动辖区国有企事业单位、福新幼儿园、闽江学院附中等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和内河保护知识教育近十场,生态环保知识从娃娃抓起,融入学校教育,为实现鼓楼区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资源多年龄层 文体美劳服务民生

  今年邀请了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等24家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近200人次参加了专题党课学习。邀请到福建省委党校教授专题讲解“数字经济与福州发展”、“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与世界影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等专题党课知识。举办舞蹈课、书法课、武术课、插花课等各类文化主题课程近百场,丰富不同年龄层对知识学习的需求,结合红色讲师团开展民俗知识讲解传承经典文化,陶冶群众情操,丰富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