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第二期岷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19-06-26 10:47:35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第二期岷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推进鼓楼区·岷县扶贫协作工作,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鼓楼区·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以及《2019年鼓楼区·岷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精神,6月25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严密组织、精心部署,主动融入岷县脱贫攻坚大局,举办第二期岷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共分为四个议程,首先,福大法学院张泓书记致辞讲话,对前来培训的岷县干部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郑寅球同志强调鼓楼区始终高度重视与岷县结对帮扶工作,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同时,从“鼓楼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区”“鼓楼是勇于改革的活力新城”“鼓楼是生态秀美的宜居之地”三个方面为远道而来的岷县干部详实地介绍了鼓楼区情。

  随后,岷县政协委员会副主席周钦在讲话中肯定了从2017年以来岷县与福州市鼓楼区建立扶贫协作关系取得的成绩,对此次培训的开展充满了喜悦与向往,并对参与培训的63名岷县干部提出学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培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形势所迫、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的客观需求、是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的现实需要;二是坚持学思践悟、达到学以致用,力争通过这次学习培训取得新收获;三是端正学习态度、恪守学校纪律,切实树立岷县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最后,岷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小龙宣读《中共岷县县委组织部关于成立岷县党政领导干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临时党支部通知》。

  此次培训班内容新颖、形式丰富,除了设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新时代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大数据时代的管理新思维”等课程,还特设了林则徐纪念馆与名人家风家训馆、长乐东湖数字小镇、中麻村、平流尾、古石村、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与福州软件园以及党性教育基地——镇海楼等现场教学,真正体现鼓楼特色、红色元素、新时代特征。

  (通讯员 何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