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消费维权投诉中心尽心调解获锦旗

2019-07-11 15:10:07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我本来没有报多大希望,没想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这么认真负责,真的帮我解决问题了!太感谢你们了!”7月2日,一位当事人心情激动地走进鼓楼区温泉市场监管所,在此之前,他已经将一面锦旗送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消费投诉举报服务中心,感谢执法人员为他了却了一桩心事。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说起,当事人袁先生来自浙江省温州市,在福州市鼓楼区一家农业科技公司的APP上注册投资2万元,随后因个人原因想撤资,却发现该公司实际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符,无法联系相关负责人,于是通过12315平台反映问题,希望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帮助其挽回损失。

  接诉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前往实地核查,发现该公司确实已经不在注册地址经营。但是细心的执法人员并没有就此回复袁先生,在走访附近商家、调取该公司企业档案等多次尝试后,执法人员终于联系到商家负责人,并将袁先生的情况告知该公司。商家负责人表示因合同到期,公司已搬离原地址并处于地址变更阶段。在执法人员的多次调解下,商家与袁先生达成和解,商家退还袁先生2万元投资款。

  为此,袁先生特地从温州赶到福州,为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和温泉市场监管所送上“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表示感谢。

  这只是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日常工作的一个剪影,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一直以“为消费者维权”为宗旨,认真做好每一份投诉工作。上半年,该局累计受理各类投诉举报7963件,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约173.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