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践行环保新风尚

—水部街道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9-07-12 17:32:34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践行环保新风尚

  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助推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7月12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共同商讨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福建省科技馆、建行城东支行等26家共建单位的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践行环保新风尚

  水部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现已全面铺开。街道共设立1个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30个精品小区,目前小区入户已发放垃圾桶11289套,完成率65.29%;布设垃圾分类桶方面,投放黄、绿桶430组全部到位,投放红、蓝桶186组,完成率84.24%。今年4月底至今,共举办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6场,开展入小区宣传活动70多场,在小区内悬挂垃圾分类标语120多条,设置宣传栏70面,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近2万余张。

党建引领垃圾分类 践行环保新风尚

  垃圾分类的工作离不开社会各方力量的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水部街道积极携手辖区共建单位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以党员示范践行、广泛宣传、日常督导等一系列举措,促使推广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在辖区内持续“发酵”。今天,各成员单位也介绍了各自单位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开展垃圾分类”建言献策,纷纷表示会再接再厉,承担共建职责,全力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最后,水部街道发布垃圾分类志愿者工时任务认领倡议书,面向各共建单位招募志愿者加入垃圾分类队伍,协助街道做好垃圾分类的宣传、现场督导工作,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水部街道积极打造“党建+垃圾分类”的模式,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基层党组织和共建单位的作用,为垃圾分类工作注入强劲的“红色动力”,以绣花功夫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践行环保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