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全省首推!鼓楼“商务楼宇”乘客电梯更新改造补贴方案落地

2019-08-06 16:23:20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近日,鼓楼区出台2019年旧电梯更新改造及增设电梯资金补贴方案,该方案首次将原补贴适用范围“15年以上老旧小区乘客电梯”扩大到“商务楼宇和使用年限超10年的老旧乘客电梯”。在安全要求方面明确规定新电梯“投保不少于三年的电梯综合保险,须配置电梯安全运行远程监控系统,电梯机房应安装空调”,并鼓励电梯机房和轿厢配备视频监控系统,进一步提升安全性能。该项资金补贴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重新办理电梯使用登记后提交申请兑现。

  据悉,这一资金补贴方案属全省首推,在实施这项重大政策过程中,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将负责住宅与商务楼宇的老旧乘客电梯更新改造资金补贴审核工作,配合各街镇完成辖区内住宅与商务楼宇的老旧电梯调查摸底,指导各街镇明确住宅与商务楼宇的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年度计划,并按照法律法规及住宅与商务楼宇的老旧电梯更新改造的要求严格审核,从源头上把好电梯增设及更新改造项目质量关。

  (卢春健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