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举办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9-08-20 15:46:32   来源:区委党校    【字号

鼓楼区举办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为积极响应市委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确保鼓楼区主题教育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8月12日至17日,鼓楼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赴河南省安阳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19年组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全区基层党务工作者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通过现场观摩,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扁担精神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等;通过体验教学,重走了“人工天河”“水长城”,参观了青年洞;通过音像教学,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巍峨山碑·杨贵篇》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通过专题讲座,学习了《红旗渠修建及其历史启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精彩报告;通过现场互动,聆听了红旗渠劳模李改云、任羊成、张买江讲述当年的修渠故事;通过激情教学和练唱红歌,重温了永恒的红色旋律。实地、实景、实情的教学让大家全方位地感受了林县人民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感动于不朽的红旗渠精神、谷公精神、扁担精神,感悟到这些熠熠发光的思想、历久弥新的丰富内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大家深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作为党员,更应该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更应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的实在举措,为建设宜居宜业的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陈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