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政协常委会视察平台经济企业

2019-09-24 10:17:45   来源:区政协办    【字号

  9月20日,鼓楼区政协开展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会前视察活动,组织常委先后视察了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米客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平台经济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分布、技术创新、应用产品等情况的介绍,并就企业发展前景、融资方式、运营管理等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鼓楼区政协常委会视察平台经济企业

  福建票付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面向旅游行业提供一体化电子商务服务的智慧旅游O2O技术支撑云服务平台。公司对软件、设备、运营、服务进行托管,系统云更新,从旅游产业供应、分销体系,线上到线下,软硬件一体化服务,对旅游业态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

鼓楼区政协常委会视察平台经济企业

  米客互联是一家为餐饮行业提供到店数据化服务升级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餐厅为核心,为广大餐饮门店提供“扫码点菜”、“会员营销”、“移动支付”和“订单数据化”等内容。目前,米客互联技术服务覆盖全国183个城市,服务商户57000家。

  区政协常委充分肯定了鼓楼区平台经济建设的成效,并与列席常委会的经济界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助力平台经济企业发展、加快全区平台经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陈凯常委〔民革鼓楼区工委主委、福州高新区洪山园管委会副主任〕建言,要依托“楼、圈、园”三大载体,加快发展平台经济,做大做强平台经济企业,加速产业聚集和产业融合,促进制造业先进化和服务业高端化,为推动鼓楼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郑林宇常委〔福州市鼓楼区国库集中支付中心副主任〕建言,平台经济企业依靠数据驱动、平台支撑,成长迅速,发展前景可期,将有效拉动鼓楼区财政税收增长,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主动对接服务,有针对性地制定实施扶持政策。

  童立新委员〔福建省鸿达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建言,平台经济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是鼓楼区未来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驱动,目前,鼓楼区平台经济发展还不够成熟,建议企业方面要加强技术创新,改进服务模式,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政府方面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多下功夫,加大对平台经济企业的引导和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