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敦促执行大会” 鼓楼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2019-10-10 16:31:05   来源:鼓楼法院    【字号

  为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践行人民法院初心使命,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0月10日上午,鼓楼法院召开敦促执行大会,对传唤到会的2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集中约谈和法制教育,从而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敦促执行大会” 鼓楼法院集中约谈被执行人

  “所有在本院立案执行但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应当于2019年10月25日前自动到本院执行局如实申报全部财产,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不得规避、妨碍、抗拒执行。”会上,鼓楼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吴明烽宣读《鼓楼区人民法院关于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公告》,并结合强制执行的总体形势、相关法律规定详尽告知了到场被执行人,如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法院将会采取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集中约谈后,随即各执行案件经办人采取“分案谈话”的方式,结合具体案情对被执行人分别进行谈话,让他们对自己所涉案件提出具体明确的履行方案,并再次释明强调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行为的严重后果。

  此次督促执行大会,经过集中约谈、教育,不少被执行人转变态度,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完毕金额11350元,9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和解涉案金额430万元,对4名不愿配合的被执行人予以司法拘留,其余到场的被执行人均以实际行动表示配合法院执行以及后续处理。惩处一批、拘留一批、曝光一批!此次活动有效教育震慑了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陈琳 胡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