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居民盼装天然气遇阻 水部街道破题解民忧

2019-11-15 20:42:52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今天这卡脖子的地方终于进行施工了,后面通天然气应该很快了,我们十分期待能够早日用上天然气。”这是水部街道宁榕花园居民发出的共同心声。

居民盼装天然气遇阻 水部街道破题解民忧

  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使用天然气已然成为了社区居民生活的普遍需求。然而,水部街道宁榕花园因历史遗留原因,232户居民始终未安装天然气,只能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这不仅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居民对接通天然气的呼声日益强烈。水部街道在走访服务后立即组织保护性施工,高效破题。

  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水部街道及乐天泉社区高度重视,结合鼓楼区委“千名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多次深入两个小区实地走访入户。经走访得知,原来宁榕花园天然气只能由邻近的榕航花园天然气管道接入,但由于榕航花园物业及部分业主担心自家小区的天然气管道破墙接入其他小区,会给小区带来安全隐患。因此,宁榕花园小区内部天然气管道虽已于今年6月完成铺设,但管道连接工程一直处于停滞状态。

居民盼装天然气遇阻 水部街道破题解民忧

  为尽快给宁榕花园安装上天然气,满足群众生活需求,水部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多次入户走访,用“耐心、细心、真心”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取得了物业和大部分业主的支持。街道在做深做实思想工作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保护性施工方案,过细安排具体工作。11月15日上午,宁榕花园天然气管道安装工程恢复施工,这意味着,该小区的居民在不久的将来便可用上天然气。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水部街道深入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千名党员干部走进千家万户”专项行动月活动为契机,走进辖区企业及居民群众中问困难、问需求,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接下来,水部街道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入一线,继续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期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努力书写为民、利民、惠民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