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以精准“扶智”促精准扶贫

—2019年第四季度鼓楼支持岷县职专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11-18 18:08:37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鼓楼区以精准“扶智”促精准扶贫

  11月的定西市岷县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还伴随着暴雨冰雹天气,气候条件恶劣。但这些都不能阻挡鼓楼区助力岷县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心,期盼能在寒冬中播种下“扶智”的种子,待到来年开春让岷县人民收获“脱贫”的硕果。

  11月10日至16日,鼓楼区人社局联合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州第一技师学院、福建省家政职业技能培训中心选派专业骨干教师“送教下乡”,举办2019年第四季度鼓楼支持岷县职专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培训班,培训计算机平面设计、母婴护理、中药炮制等专业学生281人。

  自2018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智,扶贫必扶志”讲话精神,鼓楼区人社局在福州市范围内首创开办职专学生技能强化培训班的扶贫新模式,即牵头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建筑学校、福州第一技师学院与岷县职专签订三方培训协议书,每季度选派优秀教师赴岷县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强化培训。结合福定两地市场需求和学校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开办培训课程,改变原本注重理论教学的课程模式,以技能实践为主,真正做到因人施教,力争“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