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区人社局举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6 18:03:35   来源:区人社局    【字号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12月6日上午,“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题宣传活动在区人社局举行,辖区60名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区人社局积极走访企业,实地收集企业在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并进行归纳整理,为宣讲会的举办打好基础。活动当天,区人社局首先邀请到福建农林大学胡玉浪教授为参会企业讲授“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风险与防范”课程,通过法律条文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随后,由专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为企业进行典型劳动争议案例分析,针对企业用工中实际存在的劳动争议隐患给予防范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宣讲的形式,与企业分享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的经验做法,督促企业发展过程中依法完善劳动规章制度,依法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各项权益,妥善处理劳动关系矛盾,不断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自鼓楼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实验区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人社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流程、编制服务清单,不断提升行政工作效能。2019年,推荐鼓楼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等3家单位参评省级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对150家劳务派遣企业开展核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124家企业的薪酬调查任务,完成任务量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