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八闽美食嘉年华 带火福州商圈

4天客流量达50万人

2019-12-18 10:11:0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八闽美食嘉年华 带火福州商圈

  昨日,上下杭八闽美食嘉年华人气依然很旺。

  上周末,你到八闽美食嘉年华“逛吃”了吗?记者昨日获悉,12日至15日,在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4天的客流量达50万人,为年底的福州商圈经济再添一把火。

  八闽美食嘉年华4天客流量达50万人

  八闽美食嘉年华让达明美食街成了八闽知名小吃快闪街;耳聋伯元宵、嵩口蛋燕、永泰熏鸭、福清光饼……从下杭路到隆平路,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成了美食的海洋。

  上周末,很多福州市民都大饱口福。12日,旨在推动商圈(步行街)经济发展,扩内需、促消费的首届福建商圈(步行街)博览会暨消费品采购会(简称“商博会”)在榕开幕,各设区市同期举办美食嘉年华系列活动,其中福州在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举办“八闽美食嘉年华”。

  “从12号开始我家就不开伙了。到了饭点,我就和小伙伴一起到下杭路一家一家吃过去。星期天早上我跑了‘福马’,下午又去下杭路‘逛吃’,有一种过春节的感觉。”昨日,在台江区汇多利上班的刘女士说,身为嫁到福州的江西人,能在几天内“吃遍八闽”,感觉很幸福。

  和刘女士一样,很多市民这几天都把到美食嘉年华“打卡”作为工作之余放松自己、亲近家人的选项。

  相关数据显示,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举办4天的成效显著,达明美食街和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共引进127个美食摊位,提供326种特色小吃,举办了32场活动,每天带来了超10万人的客流量,4天客流量合计达50万人。

  参加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的企业也赚得盆满钵满。例如,顺昌灌蛋每天售出超千份,是在当地每天销量的数倍;网红餐饮品牌林某人、连锁品牌隆福记展期4天现场零售额均达5万多元,远超预期。

  首届商博会已结束美食嘉年华将继续

  八闽美食嘉年华是首届福建商博会的配套活动。15日下午,为期4天的商博会已经结束,但市民仍可以继续参与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

  据悉,鼓楼区八闽美食嘉年华的举办时间为12月12日至18日,市民在此期间都可以到达明美食街品尝八闽知名小吃。主题为“当闽菜遇上非遗”的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八闽美食嘉年华活动,从12日开始将持续至22日,共举办11天。

  在后续的时间里,市民怎样逛美食嘉年华才能更好地体验美食展的精华呢?

  以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为例,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自营自建片区分为三个区域,分别为艺术商务区、文创休闲区和夜月娱乐区,景色宜人,市民可长时间在这里边吃边逛。

  此外,这里展出的一些美食都是获得过各类大奖的特色餐食,值得品鉴。例如,“彬德桥粿铺”是第五批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老字号、福州首届十大名小吃、2014年福州风味名小吃;“百年老店耳聋伯元宵”是第六批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建老字号、福州风味小吃名点、福州市知名商标;茴香海蛎饼、乐得利地瓜丸荣获福州第二届风味小吃评选金奖;长乐金峰的海鲜蛋燕、海鲜肉面、无花果炖水鸭汤荣获福州第二届风味小吃评选银奖、铜奖;泉港的山腰梅兰浮粿是中华老字号、福建名小吃、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天宝米面是漳州名小吃;太古桥牛肉面获得过漳州金牌小吃等荣誉;前岐黄金鱼枣制作技艺列入福鼎市非遗项目,被福建省烹饪协会评为福建名小吃;畲家竹筒饭、畲家芦苇粽被评为福建名点、南平地方特色小吃;巨峰吊瓜子、地瓜酥、糯米酥获得第一届政和县伴手礼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