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千人“扫堂除尘”迎新春

“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

2019-12-22 10:37: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千人“扫堂除尘”迎新春

  社区干部与小区物业人员一起打扫楼道。

千人“扫堂除尘”迎新春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在认真清洁楼道。

  福州晚报讯 擦洗楼道、整理花圃、清理路面垃圾……昨日,鼓楼区“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党员干部和居民、志愿者等千人展开行动,“扫堂除尘”迎新春。

  昨日上午,鼓楼区“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启动仪式在华林路123号举行,来自鼓楼区委区政府、区直部门、十街镇的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与此同时,鼓楼区69个社区的干部、居民与近百个共建帮扶单位的志愿者也一起行动起来。

  在启动仪式上,文明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希望在社区干部、志愿者的引领和更多省市机关单位的参与下,发动更多的群众、单位参加进来,形成全区性的清洁活动。

  据了解,今年“家在鼓楼 靓丽过年”清洁月活动分为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小区环境、移风易俗等多个主题,从昨日起至春节前,利用5个周末时间,开展全民大清洁活动。与去年相比,今年活动更注重发动辖区更多的共建单位、热心社会组织主动加入,发动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支持并积极参与进来,进一步形成“全民清洁 共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结束后,众人行动起来,拿起水桶、抹布、拖把、扫帚等清洁工具,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区,开始清扫路面、整理花圃、擦洗楼道,并分发倡议书,号召更多的居民加入进来。

  在东街街道竹林境社区,清洁小分队将楼道、路面上的垃圾清扫干净,将公告栏、公示牌等擦洗了一遍。队员们在居民楼里忙忙碌碌,吸引不少居民加入,主动打开家门帮忙提水、洗抹布。

  居民陈秀珍说:“接下来几个周末,我们一家老少都会来帮忙”。

  更多的居民表示,将自觉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干干净净迎接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