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禁毒办开展禁毒社工业务培训

2020-04-08 17:26:51   来源:区禁毒办    【字号

鼓楼区禁毒办开展禁毒社工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禁毒社工的素质和专业工作能力,推动社工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进程,4月8日,鼓楼区禁毒办邀请福建警察学院、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老师为禁毒社工开展业务提升培训活动,夯实业务基础,力争打造一支专业化的禁毒社会工作者队伍。鼓楼区十街镇、团区委共20名禁毒社工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老师讲解方式生动、风趣,现场气氛活跃,结合实际案例,为社工带来了社会工作实务分享、个案工作基本流程等专业内容课程的分享,并带领社工进行情景模拟。在同情心技巧模拟中,强化社工对于共情能力的了解和使用技巧。

  参与培训的禁毒社工感慨万分:“这次培训对我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也更加清楚自身的职责,明确自身工作的定位,我们一定会结合这堂课所学,做到学有所用,提升日后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