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税收政策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鼓楼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0-05-06 15:04:11   来源:区税务局    【字号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开展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面对鼓楼区面广量多的纳税人、缴费人,鼓楼区税务局在“面”上覆盖、在“点”上发力,以户外广告屏等为载体,聚焦南门兜、华林路等热点区域,将税收优惠政策春风吹进街道和楼宇,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在“面”上覆盖,“非接触式”广泛宣传

  鼓楼区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力打造 “非接触式”税收宣传方案。广泛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屏与公告栏、楼宇电梯轿厢、户外电子屏、户外报刊栏等载体开展宣传,突出发挥重点商圈地段作用,抓住区位优势扩大税收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度。

税收政策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南门兜作为福州唯一的地铁换乘站所在地,与华林路、八一七中路、市行政服务中心附近、西湖宾馆正门等均是人流量巨大的区域,鼓楼区税务局在南门兜电子广告屏实现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在其他区域通过户外屏等载体投放税收优惠政策海报、税收宣传视频和宣传标语。同时,根据鼓楼区下辖楼宇众多、企业密集的特点,向鼓楼区内3座办公楼宇及9个小区共计100屏电梯广告位投放税收宣传内容,覆盖户数近7000户。

  在“点”上发力,精准施力投送政策

税收政策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鼓楼区税务局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主体,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内容丰富、范围广泛的宣传海报,以期让各行各业、不同类型的纳税人能够更好地了解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根据商用写字楼和民用住宅划分宣传重点,在商用写字楼主要投放增值税及附加税费、企业所得税、房土两税减免政策;在民用住宅楼主要投放个人所得税、医社保减免政策,同时积极对“非接触式办税”展开重点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