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改善民生为先 古乐路旧改就地回迁选房拉开帷幕

2020-05-12 10:08:08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太开心了,今天终于选房了”,一位业主满脸笑容,激动地说道。这些天来古乐路旧改就地回迁选房业主们带着期待又欢喜的心情早早地赶到现场,大家有条不紊地排队进场看图纸选房。

  自5月3日起,水部街道2020年古乐路沿线周边旧屋改造就地回迁安置选房工作正式启动。此次回迁涉及1200多户居民,回迁规模大,时间延续长,又正值疫情期间,为保证回迁选房顺利实施,水部街道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让本次选房盼望已久的群众在“回家”的道路上更顺畅,脚步更踏实。

改善民生为先 古乐路旧改就地回迁选房拉开帷幕

  提前部署 责任落实到位

  为确保古乐路沿线旧改就地回迁选房工作顺利进行,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成立了水部街道回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回迁安置选房各项保障工作,并多次召开会议进行讨论,反复征求意见,商议选房保障措施,针对选房每个步骤、每项工作反复酝酿,多方借鉴学习,形成了合理稳妥的选房保障工作方案。

  多方联系 保障人员到位

  “通过联系发现有业主电话号码错误、产权人已故、产权人举家搬迁至国外等因素,社区有几十余户业主无法联系上,最后我们多方打听,找到一些线索,顺藤摸瓜,最终都联系上了业主,我们内心也踏实。”乐天泉社区书记叶玲说道。

  为全面保障居民选房,工作人员五一不放假,放弃休息时间,尽职尽责坚守在工作一线。针对无法联系到业主的情况,社区通过户主信息、邻居关系等各种方式摸排线索,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联系,力争每位业主都能通知到位,确保不漏一户。

改善民生为先 古乐路旧改就地回迁选房拉开帷幕

  全力保障 细节落实到位

  “非常感谢,在这样紧急情况下,送我父亲到医院看病,又帮我们选了套很满意的房子,你们辛苦了。”陈大爷的儿子连声道谢。因天气炎热,陈大爷在选房等候区突发疾病,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遵循业主意见,帮助陈大爷选好他最心仪的房子。

  为确保选房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水部街道成立突发事件应对小组,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在现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邀请专业医疗团队给予医护支持,组织几十名安保维护现场秩序,确保选房顺利进行。

  接下来,水部街道将持续做好后续回迁安置选房工作,努力办好这项重大民生实事,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