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加强六项硬核举措 传承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

2020-05-14 11:20:25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鼓楼区现有驻军近50家,驻军部队及人数居全省之首。辖区内户籍人口58万,截至2020年4月,已有近3万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信息采集,占人口比例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鼓楼区高度重视双拥工作,2017年以来通过六项硬核举措,大力传承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

  加强宣传,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崇尚奉献”的良好氛围。2017年以来发放双拥宣传品近万份,印发宣传单近十万张,十街镇和成员单位利用辖区的LED屏宣传工作近五万条,制作并不定期更新双拥·国防教育示范路宣传版面,对推荐的“最美模范退役军人”张红兵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

鼓楼区加强六项硬核举措 传承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

  加强共建,促进驻区部队与鼓楼人民“同呼吸、心连心”。区各成员单位和部队结对子,共开展活动141次,参加活动6792人次,进一步增进了军政军民团结,共同为鼓楼双拥共建工作做贡献。

鼓楼区加强六项硬核举措 传承弘扬双拥共建优良传统

  加强服务,解决官兵“三后”问题。4年来共接收安置转业干部39人,其中团职17人100%安置到行政单位任非领导及以上职务,营以下22人100%安置在行政或参公岗位。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31人,100%安置到事业、央企或国有企业。协调近1500名军人子女就读区属优质学校,安置随军家属近100名到对口单位工作。

  加强走访慰问,拥军优属工作深入开展。全区各级共安排慰问经费700余万元,深入开展慰问部队和优抚对象活动。“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驻榕部队领导机关,走访慰问基层单位,尽最大可能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加强搭建平台,助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在福州市软件园创建鼓楼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服务基地,为退役军人提供职业培训、就业、创业孵化等服务。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三十余次,将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关口前移,帮助退役士兵提前规划职业生涯。举办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10余次,达成就业意向近5000人次。

  加强创建品牌,打造“双拥•国防教育示范区”。在梅峰-铜盘一带打造 “双拥•国防教育示范区”,其中,“双拥•国防教育公园”于2020年评为“省级国防教育示范基地”,推动双拥和国防教育再上新台阶。2017年以来,中央、省、市领导等100余人莅临鼓楼“双拥·国防教育公园”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