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做好居民贴心人,她为危房改造按下快进键!

2020-05-14 11:22:11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哐哐哐.......”今天,在位于福新社区的市三建宿舍,一台破拆机正挥动机械臂,不间断作业,破拆这里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旧楼,破拆机附近,是水部街道福新社区党委书记叶蕾,她正专注地全程“盯场”。据悉,鼓楼区打响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以来,福新社区就一直在行动,社区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对社区内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的,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做好居民贴心人,她为危房改造按下快进键!

  市工商宿舍,被认定为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叶蕾为此多方奔走,安抚居民,联系拆除,稳定民心,她要尽自己的职责,守护这里群众的安全。“攻坚战”开展至今,福新社区成绩亮眼,专项行动期间,福新社区共摸排有重大隐患的危房4处,其中两处为居民楼,福新社区严格落实处置规程,对于这4处危房一律封房、一律清人、一律拉警戒线、一律拆除。15天内,福新社区动员撤离居民71户,排查的4处危房共计6500平方米 ,已全部拆除完毕。在危房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背后,叶蕾一如既往无私地付出,从摸排、劝说到封房再到拆除,她带领着团队,对社区内的房屋进行全面彻底的摸底、排查、建档、立册……确保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大爷,我知道您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对这个房子很有感情,但是,没有办法,这个房子是危房,随时有可能倒塌的危险,我们要以自己生命安全为重。”面对个别居民强烈的抵触心理,叶蕾总会耐心温柔地劝说。

  福新社区也同步开展住宅小区内的群租房排查整治,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按照边排查、边纠正、边处置的原则,对现场核实认定为群租房的,做到“三个一律”,即一律清人、一律封房、一律整改,对于整改期限内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予以停水停电,并由街道组织实施整改。在排查整治过程中,福新社区共摸排并核实群租房20套,清租49户53人。目前都已整改到位在社区这个大家庭里叶蕾十分关心征迁中的困难群众,房屋旧改期间,她积极关注相关政策,为困难的高龄老人争取过渡房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她的行为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