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无军籍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APP上线

2020-08-12 09:56:2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鼓楼区无军籍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APP上线

  今年7月以来,移交鼓楼区的军队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以下简称“无军籍职工”)吴阿姨心里很愁,因为每年一次的无军籍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开始了,今年吴阿姨已经81岁高龄了,年纪大,腿脚也不便,再加上她常年与儿子居住在外地,如不能按时回福州完成认证,养老金和各种补贴都有可能会停发。

  近日,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通电话,让老人愁云尽散、心情愉悦。原来,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发的无军籍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APP上线了。今后鼓楼区所有无军籍职工,均可随时随地使用手机下载该APP,通过“刷脸”完成认证,实现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国内漫游”,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开发无军籍职工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APP是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无军籍职工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2020年,为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扎实推进服务保障体系现代化建设,确保无军籍职工移交鼓楼区后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落实落细,针对鼓楼区无军籍职工群体数量大、移居外地人员日益增多、因年龄增大行动能力下降等问题,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了养老金领取资格“线上认证”项目,聘请专业团队研发“人脸识别”认证技术,开辟认证的“高速通道”,让无军籍职工少跑“马路”,多跑“网络”,足不出户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