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 >> 正文

紧扣群众需求 提升服务能力

2018-01-15 16:47:38   来源:开元社区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年来,开元社区始终坚持以深化“135”社区党建模式为主线,结合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服务理念和方式,努力打造新时代幸福开元,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获得感。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特色民生工程

  将深化“135”社区党建模式融入服务规范化建设、主动适应服务民生的新常态,有针对性为辖区内各年龄段居民提供更多专业化、规范化服务。积极配合区、街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达到省“五星级”标准,建成全省首家“福乐家园”、“儿童友好家园”、全市率先设立“‘四就近’老干部活动室”等党建创新项目品牌,努力打造特色党建惠民精品。建立动态的“困难群众救助数字档案”,与10多家辖区单位结成党建共建对子,建成公益设施及便民服务网点102个,实行稳健精准扶贫,为辖区居民圆梦微心愿215个,受到辖区居民热烈欢迎。积极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区委、华职人才市场等单位联系对接,开展“就业创业绿色通道”,帮助辖区内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解决就业创业难题。

  持续深化党建特色品牌,营造幸福开元“软环境”

  灵活运用社区“一老一少一普”及 80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场所等平台,加快推进网格党员活动室建设,实现“一网格一场所”,改善网格党建硬件设施,积极依托“党员先锋岗”、“党员奉献日”、“十佳党员”评选评比等载体,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融入 “闽剧歌唱十九大”、“晚霞红 夕照明”“幸福的歌儿暖心窝”、“冬至显情暖 爱心构和谐”、“方寸邮情”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和传统节日庆典中,进一步拓宽党员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定期组织开展“群众最满意工作”、“最受群众欢迎活动”的评选评比,引导激励辖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确保能够最大范围、最大程度地满足辖区居民的物质文化需求,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大力畅通沟通渠道,闪电回应居民诉求

  利用“互联网+”建立开元社区智慧社区平台,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信箱留言平台及通过入户走访、座谈交流,零距离与群众接触,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实现群众需求与志愿帮扶之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做强“园梦在线俱乐部”服务品牌,大力提升居民群众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岁月如歌,初心如故。开元社区将以贯彻落实区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全省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视频会精神为主线,树牢“学军门、创优秀、当标兵”旗帜,全力为坚持建设新时代首善之区幸福之城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