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聚焦鼓楼 >> 正文

鼓楼区委、区政府2日召开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为省市发展大局多尽责任多作贡献

2018-01-04 09:14:58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日,鼓楼区委、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一场大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会上,鼓楼区表示,将又好又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圆满完成省、市交付的重大任务。

  做好全区今年经济工作,鼓楼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实现总量赶超高度统一起来,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本领,弘扬实干作风,突出重点关键,强化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全面开展“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和“四晒四比”竞赛活动,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为有福之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鼓楼将坚持“三驾马车”并行,坚持存量和增量并举,坚持拓展空间容量,强化项目支撑,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势头保持发展好,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持续深化改革创新。鼓楼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区,抓好17个国家和省级改革试点任务,把“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作为重要突破口,引领和带动社会事业、文化体制、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军民融合等十大领域改革,实现在改革中破解难题、在创新中推动发展。

  持续提升城区品质。鼓楼将在加快城市更新、提升生态环境、实现城区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有更大作为,努力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多作贡献。

  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楼一方面是坚持需求导向,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启动新的民生三件事,即社区微型幼儿园建设、老旧小区宜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区垃圾桶收运、社区“家门口”早餐工程;另一方面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