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一线考察力促征迁提速

白马路沿线西侧(柳河北)旧屋区改造项目签约率已逾九成

2018-02-01 11:41:24   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近年来,鼓楼区以“抓项目促发展”行动为契机,全面推行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机制,引导和激励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近日,在一线考察“指挥棒”作用下,广大干部在白马路沿线西侧(柳河北)旧屋区改造项目中不畏艰难,奋力攻坚,促进征迁工作提速增效,在第一签约期结束时已签约638户,签约率达92.2%。

  一线攻坚展作为

  坚持以责任落实为导向,完善巩固“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成立征迁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由区委副书记王振松担任征迁项目指挥长和党支部书记,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动力。同时,根据该征迁项目点多面广的情况,抽调南街街道班子成员、区征迁工程处、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成立4个征迁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有力保障了征迁队伍的攻坚力量。为进一步营造征迁一线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征迁指挥部还将4个征迁组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上墙,实行每日一更新,并于每晚召开工作例会,由各组组长汇报当天征迁进展情况,共同研究存在的问题和第二天工作计划。

  驻点一线察实绩

  坚持把攻坚一线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主战场,成立专项考察组驻点征迁指挥部,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强化一线考察实效。考察组2名成员与指挥部征迁组同上班、同入户、同开会,对征迁工作进展情况和干部在攻坚行动中的表现进行实时记录,开展全天候、全视角考察,极大激励干部奋勇攻坚。同时,考察组成员通过列席旁听、谈心谈话、查看日志、明察暗访等方式,实时跟踪了解干部的作风和实绩,并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分类建立台账,明确各责任人和办结时限,进行实时对账,对工作不积极不主动的干部予以谈话提醒,帮助排名落后的征迁组找根源、剖原因、定措施,让干部时刻感觉组织就在身边,考察就在眼前,有力地推动了干部在一线“炸碉堡”“拔钉子”“割尾巴”“扫障碍”。

  正向激励提干劲

  考察组收集汇总此次征迁任务中干部履职表现情况,建立干部专项实绩档案,探索实行一线实名推荐干部办法,采取“个人自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组织考评”等方式,对干部在推动项目中的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分析研判、客观评价,使一线考察更加精准、更加科学。强化一线考察结果运用,对于敢担当、善作为、有实绩的征迁干部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对在征迁一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视情采取提醒、函询和诫勉乃至免职、降职等组织措施。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有效激发干部在征迁一线建功立业的干劲、动力。

  (通讯员 陈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