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排查无死角 打好治违攻坚战

群众可通过线上平台或电话举报

2020-03-30 10:27:06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排查无死角 打好治违攻坚战

  一小区楼顶违建被拆除。

鼓楼排查无死角 打好治违攻坚战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

鼓楼排查无死角 打好治违攻坚战

  一小区违法扩建的阳台被拆除。

  鼓楼区城管局供图

  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鼓楼区委、区政府正以“零容忍”的态度,上下合力、重拳出击,以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的方式,以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工作,制定整治计划、倒排时间节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打好治违攻坚战。

  宣传发动

  让群众广泛参与

  据了解,为全面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来,鼓楼区利用“鼓楼社区幸福通”“家在鼓楼”等线上平台以及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树立起“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鼓楼区以案释法,以高压态势整治违建,营造“不敢违、不能违”的舆论氛围。

  全力排查

  让隐患无处藏身

  自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以来,由鼓楼区领导担任的16位攻坚队长,带领区城管局等相关部门及街道、社区等人员,以脚步丈量的方式,进行一线摸排,做到辖区别墅、住宅、厂房、公共建筑等建筑排查全覆盖,并对所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建筑,逐一封房、逐一清人、逐一拉警戒线。同时,针对去年排查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

  攻坚拆违

  让治违更得民心

  据了解,鼓楼区将“两违”综合治理“2020年春季攻坚战”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对未经批准擅自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加大排查力度,并结合季度卫片图斑、国土卫片图斑进行整治,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让新增违建“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目前已拆除新增违建7起,拆除面积1961平方米。

  同时,为加快涉及安全隐患的历史遗留违建整治步伐,鼓楼区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全面梳理2018年以来已开展的“两违”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做到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复、不反弹。

  针对排查出来的“四无”建筑、“三合一”厂房、擅自改变房屋结构的群租房、D级危房等安全隐患建筑,简化程序,严格执法,边排查、边整治、边销案,目前已拆除各类违建37起,拆除面积4394平方米。

  拆违治违、消除隐患,是顺乎民心民意之举。鼓楼全区上下齐心,通力配合,攻坚拆违,将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推进治违攻坚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