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重拳出击 多方联动 闽都社区开展群租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0-04-16 11:15:53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为积极推进群租房排查整治工作,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4月15日上午,水部街道闽都社区联合街道安监站、物业站、水部城管中队、社区民警开展群租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重拳出击 多方联动 闽都社区开展群租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排查过程中,一旦发现出租屋内存在居住人数超规、改变房屋结构、私拉电线、乱接插头等安全隐患及不符合租住规定的房屋,立即对承租人进行劝导、宣传、教育,发放整改通知书,并详细登记了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人员信息。针对数次上门均无人在家、拒不开门配合调查或找不到房东的疑似群租房住户,门口张贴整改通知书,书面告知五日后仍然不予配合的,由物业采取断水断电先行处理。

  通过此次整治行动的开展,排查了群租房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推进了出租房屋、流动人口信息登记管理工作,确保辖区的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为辖区居民创造平安稳定的居住环境,受到了广大居民大力支持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