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一线鼓楼 >> 正文

鼓楼城管狠刹别墅违建之风

2020-11-05 15:49:20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城管狠刹别墅违建之风

  执法人员组织拆除违建。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未经部门审批,不得搭建任何建筑。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万科·九如府别墅区的一些业主进行了违建。

  其中,违建面积最大的两处位于别墅区的南区,扩建部分已初具规模,占用了部分消防通道,造成了严重安全隐患。

  据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执法人员介绍,他们第一次到现场进行检查时,就对违建业主下达了责令整改的通知,之后又多次到现场制止,但对方并没有停止违建。

  “如果这些违建不拆除,小区内将会有很多业主效仿,后果将难以控制。”上述执法人员说,为狠刹小区违建之风,南街中队联合小区物业,通过发放《致小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等宣传方式,共同监督违建行为。部分违建业主认识到自身错误和违建的危害后,自行拆除了违建,但仍有个别业主拒不拆除。本着对新增违建“即查即拆”的治理原则,10月30日,南街中队对别墅区内两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上述执法人员表示,对于这种没有取得合法扩建手续的别墅违建,执法部门会一视同仁,予以全部拆除,绝对不存在选择性执法。鼓楼区城管局南街中队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城市环境秩序和小区居民安全,请严格按照相关部门的审批程序规划和修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