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2018-07-06 21:23:32   来源:区政协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7月4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前往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活动期间,党员干部们参观学习“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内容,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四个意识”,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20180706区政协1.png

  认真听取档案馆工作人员讲解党史

  活动前,区政协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瑞琨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履职为民,展现政协新作为》的专题党课,围绕以新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关注民生、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以兴起新思想‘大学习’热潮为契机,开启关注民生、履职为民新征程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履职为民。李瑞琨书记会上传达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的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对“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维护核心,在解放思想上找准政协定位;围绕中心,在履职尽责上贡献政协智慧;把握重心,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政协形象;要求全体机关党员紧紧围绕“转、拼、抢、争”四个方面,反躬自省,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作出表率、干出实绩,把大学习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20180706区政协2.png

  召开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会

  6月以来,区政协先后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和九届九次常委会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区委“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组织中共、民革、农工党、九三学社、工会、社会福利界等6个界别代表交流讨论了学习新思想的心得体会,并认真制定了《关于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薛侃在《关于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工作的实施方案》上作出批示:“赞同!建议与区委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好!”。2018年“鼓楼区政协委员暑期读书班”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解读及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等课程,组织委员交流学习心得,确保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在区政协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20180706区政协3.png

  召开“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专题党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