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卫计纵深推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凝神聚力 务实创新

2018-07-09 20:39:33   来源:区卫计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全省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的通知》,鼓楼区委经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自区委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来,我区卫计局迅速部署启动,从局党组成员做起、以上率下,精心谋划、认真组织,紧扣实际、创新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动员部署

  此次活动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

  6月20日、28日,卫计局党组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围绕区委提出的“转、拼、抢、争”和“七个方面”要求结合卫计系统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强化并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婚检孕检、窝沟封闭健康促进项目、智慧医疗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绩效考核及一抓一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并出台了《鼓楼区卫计系统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80709194748.jpg

  根据活动安排,鼓楼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妇幼所、各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务实创新实干推动活动落地见效

  通过联系工作实际,采取专题研讨会、务虚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各单位积极部署、紧紧围绕主题,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的重要精神结合起来,针对“转、拼、抢、争”四个方面找不足,谈改进。并对存在的一些短板项目、薄弱环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加强整改,把工作做实、做到位,保证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稳定有序提升,从而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展。

  贯彻落实

  卫计局将开展“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各负其责、全面推进,落深落细落实,从而促进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落地见效。